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23日,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常务副校长、党总支书记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77.jpg

会上,离退休支部书记刘建民、行政支部书记周恩福、教工支部书记刘源围绕一年来党的建设和履职情况依次进行口头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78.png

彭先荣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各个支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大局,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呈现出工作思路愈发清晰、工作程序不断规范、工作成效持续显现的良好局面。但对照高标准、严要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着薄弱环节。要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79.jpg

彭先荣强调一要狠抓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支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要积极完善支部政治学习制度,以政治学习制度硬化、指标量化的方式,推动党员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狠抓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各支部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每月有计划、有主题、有内容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四性”。要持续推进“三化”建设,严格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持续开展党员突击队、支部联创共建等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狠抓队伍管理,激发争先创优活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将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与干部任用挂钩。要严格党员日常管理,持续开展“五比双创勇争先”活动,继续打造“党员先锋岗”、“党组织先锋号”等标杆,激发党员比学赶超工作热情,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四要狠抓统筹结合,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党建与业务“一盘棋”的思路,牢固树立“抓党建、强队伍、促发展”工作理念,着力打造“党建+干部培训”、“党建+咨政”、“党建+宣讲”等党建品牌,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业务工作履职尽能,以业务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建工作的建设成效,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互促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