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调研 促宣讲】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6月7日,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芦溪镇花生岭社区开展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芦溪县委党校干部代表、芦溪镇政府干部代表、社区干部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学习会。


图片

学习会上,“星火”宣讲团成员、科研科讲师金艳红同志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图片

宣讲结束后,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芦溪县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过程中,大家纷纷反馈了聆听宣讲的真实感受,并就进一步提高基层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地提出了宝贵意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彭先荣对进一步开展好基层宣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

要充分认识到基层宣讲工作在理论武装干部群众、广泛凝聚人心上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基层宣讲的组织、策划、筹备、开展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真正将基层宣讲这一春风化雨、成风化人的崇高事业落实到位。

二要强化宣讲实效

一方面要确保宣讲内容“精准”。通过扎实全面的学习,确保讲准、讲明、讲深、讲透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方针政策。通过广泛深入的基层调研,准确把握不同受众的不同宣讲需要,做到按需宣讲、分众化宣讲。另一方面要确保宣讲过程“有味”。进一步完善“屋场贴心会”“庭院课堂”等互动性强的宣讲形式。通过集体备课、交流研讨、内容试讲,全力把宣讲内容转换成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记得牢的大白话。

三要擦亮宣讲品牌

要进一步发挥好“星火”宣讲团的师资优势,统一思想、集中发力,完善和改进具有党校特色的宣讲品牌。要进一步发挥好部门间系统内的合作优势,形成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格局,为高质量开展好基层宣讲工作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