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鼓干劲 聚力绘新篇】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3.jpg

229日,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江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等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理论学习会,也是一次节后收心会、工作动员会。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迅速进入到奋勇争先的工作状态,为实现“开门红”,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清思路开好局

要全面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江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部署要求,深入思考、主动谋划,明确方向、细化目标。积极主动参与安源党校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着力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为擦亮“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校——安源党校”品牌贡献力量。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用好院校合署办公的契机,实现优势互补,做强党性教育,不断提升干部教育主阵地、红色培训大平台的影响力。

二要聚焦中心工作,一以贯之强落实

要强化党建引领,在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党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攻坚克难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建强人才队伍,在精准招引的基础上,着力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为党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推动教学科研双翼齐飞、双轮并驱。集中力量抓好教学布局、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实现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履职能力培训一体化推进。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俯下身去的实调研,实现在高质量资政报告和高水平学术论文上的新突破。

三要狠抓从严治校,动真碰硬求质效

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敢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加强学员违纪违规处置,加大教职工遵守作风纪律检查力度,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落实到党校工作各方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以“零容忍”的态度扫除存在的形式主义歪风、官僚主义痼疾,以风清气正优良校风推动新一年党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4.jpg

会上,党总支四级主任科员付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思考,作了中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