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扬正气 廉洁守初心】市委党校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3月21日,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了以“清风扬正气 廉洁守初心”为主题的“3•23”警示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5111709.jpg

集中参观学习

在高自立陈列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高自立的红色革命经历,基地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高自立从早年革命时期到冀察热辽时期的革命经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并跟随讲解员仔细观看史料墙,瞻仰了高自立遗留下来的文物,用心感受革命伟人的正气与情怀。

观看廉政党课

来到陈列馆二楼,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党课视频《高自立:风雨初心家国情》,一起重温那段艰难困苦的革命岁月,学习高自立同志廉洁自律的宝贵品质和为党为国的忠贞信仰,进一步从革命先辈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了奋进力量。

红色现场教学

在高自立故居,由市委党校付弘、王俊杰两位老师进行现场教学,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微党课《红色家风代代传》。通过聆听高自立和女儿高馥英之间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以及红色家书的诵读,全体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一封家书所承载的廉洁自律的优良家风,深刻领悟了高自立为了“大家”舍弃“小我”的崇高精神。

聆听家风故事

走进高自立故居,革命先烈高自立孙儿媳曾继华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面讲述了高自立的家风故事。曾继华以高自立的生平革命事迹为主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段段鲜活的革命往事,再现了高自立与杨竞成夫妇的清廉一生,展现了高家代代相传的自立自强、甘于奉献的优良家风,让每位党员干部为之感动、为之振奋。

微信图片_20240322091723.jpg

此次“3·23”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是思想上的淬炼,更是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政治生态修复巩固年”活动为契机,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廉洁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为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 党总支

编辑 | 杨曦、钱莎

编辑 | 邹香军

监制 | 彭先荣、王崟、李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