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

7月27日,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关于“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的重要论述,省委巡视组巡视萍乡市情况反馈会议暨萍乡市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市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市民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640 (1).jpg

彭先荣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正风反腐更加持续深入,努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以向善向上的好风气迎接党的二十大。

彭先荣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做到心中有党。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政策、不迎合错误思潮言论,以更加统一的思想认识,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要立足党校职能,做到教有所成要充分发挥党校在干部教育和统一战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统一战线思想有机融入党校干部培训教育课程,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将党纪党规、反腐倡廉、廉洁文化、民族理论等内容作为主体班教学必修课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成效。

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禁有所止要从典型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法有所依、禁有所止、行有所戒。校委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杜绝违规吃喝、酒驾醉驾、违规经商办企业、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建设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何兴、刘晶两位老师结合省委党校培训经历,围绕此次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