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组织召开2021年度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123.jpg

近日,市委党校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章爱平出席会议,校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校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依次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并围绕本人思想政治建设、分管的业务工作、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

章爱平肯定了党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带头敬法畏纪、遵规守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要紧盯作风建设,实现作风建设的日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234.jpg

彭先荣强调,各位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一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实廉政教育

要突出党校特色,着力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重要阵地作用,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各类主体班次教学之中。科学设置教学内容,突出党性、党纪教育。同时,严格执行教学管理规定,严抓严管、敢抓敢管,将风清气正的校风学风融入党员教育各个环节。

二要强化内部管控,筑牢廉政防线

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到党建工作和干部目标管理、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常务副校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政谈话各项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党校工作人员考勤和外出请销假制度》《教师外出授课审批制度》等各项制度,构建形成一套“无缝隙”管理机制。

三要强化文化引领,增强廉政辐射力

依托我校校园官网、微信公众号、廉洁文化长廊、宣传栏、电子屏等,及时宣传党风廉政相关内容。组织教师挖掘、宣讲清廉历史故事,观看警示教育片,利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廉洁节日”活动,营造“润物细无声”的廉政文化氛围,将党校打造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红色学府”。


                                                                                                                (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