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会

640 (2).jpg

3月3日,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会。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省长叶建春在萍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两会”精神。

640 (3).jpg

彭先荣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打造“最美转型城市”的关键之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长叶建春在萍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市“两会”精神,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以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结合当前各项中心工作加以贯彻落实。

彭先荣强调,要广泛凝聚共识,增强政治自觉。要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切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校姓党”是党校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全体党校教职工最基本的要求也是第一位的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党校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红色学府。

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主业主课。充分发挥好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双碳”工作、数字经济、省市“两会”精神等纳入春季各类主体班、对外培训班次的教学内容中。结合我校志愿宣讲特色活动,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提高党员群众知晓度。发挥好党校智库作用,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促进我校教学科研能力提升。

要铆准发展定位,务求工作实效。要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党校的历史使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党校实际,谋划好今年的工作思路,找准党校发展定位。细化各项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打造“最美转型城市”作出市委党校新贡献。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