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我们在行动

2022年3月22日

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

3月22日–28日

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

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

“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

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

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2年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

“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市委党校围绕“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运用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123.jpg

节水周期间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参与节水竞答活动和全国节水线上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24162942_副本.jpg

组织干部职工到行政中心参观节水宣传展板

initpintu_副本.jpg

通过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使全体教职工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更加懂得了惜水、节水的重要性,懂得了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提升了爱护水、珍惜水、节约用水的意识。


我们一起来学习小知识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

为了缓解世界范围内的水资源供需矛盾,根据联合国《21世纪议程》第18章确定的有关水资源保护、开发、管理的原则,1993年1月18日,联合国第四十七次大会通过了193号决议,决定从1993年开始,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颁布后,水利部即确定每年的7月1日-7日为“中国水周”,考虑到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的主旨和内容基本相同,因此从1994年开始,把“中国水周”的时间改为每年的3月22日—28日。

我们有多少水资源

地球的储水量是很丰富的,共有14.5亿立方千米之多。而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淡水资源是江河湖泊和地下水中的一部分,约占地球总水量的0.26%。全球淡水资源不仅短缺而且地区分布极不平衡。

中国水资源总量少于巴西、俄罗斯、加拿大、美国和印度尼西亚,居世界第六位。中国水资源总量虽然较多,但人均量并不丰富。水资源的特点是地区分布不均,水土资源组合不平衡;年内分配集中,年际变化大;连丰连枯年份比较突出;河流的泥沙淤积严重。这些特点造成了中国容易发生水旱灾害,水的供需产生矛盾,这也决定了中国对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江河整治的任务十分艰巨。



                                                                                                                                           (总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