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优化质量 提升品位 ——我校召开2021年度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640.webp.jpg

2022年1月19日,我校2021年度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在对教学科研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基础上,广泛听取意见、科学规划部署,力图站在新起点上奋力推进党校教学科研再上新台阶。

常务副校长彭先荣对教学科研工作提出要求

640.webp (1).jpg

彭先荣指出:要坚持质量立校。办学质量是党校安身立命之本。要把质量立校作为党校工作的重要遵循,作为全面提升党校工作水平的一项战略任务,要坚持高标准办学,不断总结教学经验,积极探索和运用党校教育规律、干部成长规律,着力提升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

彭先荣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党校办学第一位的要求,是党校姓党最重要的标志,必须恪守“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彭先荣要求:要打造教学精品。在党校承载的各项功能中,干部教育工作是中心工作。听好课,是干部到党校学习的第一期待。讲好课,是党校教师的第一责任,反之,就是最大的失职。学员日益增长的对优质课程的需要与教师教学水平不高之间的矛盾,仍然不同程度存在。

彭先荣还强调:要提升科研质量。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接地气摸实情中强化理性思考,在把准时代脉搏中开展对策研究,在推进教研咨一体化中强化智力服务,要充分发挥党校职能,要充分体现智库作用,使之成为为党发声的重要阵地;要积极撰写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办好内参、树立党校智库品牌,把我们党校(行政学院)打造成市委市政府想得到、信得过、用得上的好参谋、好助手,为萍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党校人的智慧和力量。

640.webp (2).jpg

副校长李松江就加强日常教学管理、注重实践性教学实效、打造教学特色项目三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教学工作主要举措及成绩做了总结,分析了学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强调党校教师要有学习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团队意识。

640.webp (3).jpg

教育长李琦就2021年度科研工作建章立制、课题立项、学术交流平台搭建、科研成果转化等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梳理总结,对下一步亟待加强学科梯队建设、学术交流活动、科研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龙晓娟、王崟出席会议。


                                                                                                                                (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