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座谈会并举办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师科研资政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

为进一步推动党校科研工作中突出问题的检视整改工作,提升我市党校系统教师整体科研资政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建设、思想引领、决策咨询等职能,推动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彰显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12月21日至22日,我校在湘东区委党校召开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座谈会并举办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师科研资政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常务副校长彭先荣出席座谈会并作动员讲话,教育长李琦主持。来自全市党校系统的4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图片

                     


会议要求

要坚持“理论阐释”与“建言资政”相结合,强化为党献策的自觉。党校科研干什么?就是为党献策,既要献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和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之策,又要献为党和政府决策建言之策,还要献思潮辨析、思想引领之策。              

会议指出

要坚持“市级党校”与“县区党校”相联动,共商共谋合力促提升,全市党校系统是一个大家庭,只有整合资源力量,加强团结协作,增进互联互动,同心协力推进市县党校共同体建设,才能提升整体合力,形成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学科共建、发展共谋、能力共强、互利共赢的全市党校系统“一盘棋”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严以治学”与“严以治教”相结合,营造优良的教风学风。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认识科研资政是党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支撑作用。二要学思践悟,努力提高素养和能力。三要严守培训纪律。四要加强交流,互促互进。

图片

市委党校对办好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全程采取封闭式教学管理,并邀请了江西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阮启祥、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张文君教授、省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副教授陈念平、省委党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教授罗家为四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微信图片_20240116163227.png


图片

参训教师一致表示,本次培训课程针对性强,学到了新经验、新技巧,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对于帮助党校教师掌握科研方法,提升科研资政能力具有很大的启发。下一步,要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理论文章和资政报告,多出精品力作,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努力践行“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