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13日,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烁主持召开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实施方案》的要求,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见行见效。鲍峰庭、彭海宝等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关于成立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建议方案》。


图片



刘烁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特别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对象更多、覆盖领域更广、距离群众更近、社会关注度更高。要科学统筹安排,注重分类施策,确保全市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从实际出发开展调查研究,带头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烁要求,要弘扬务实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抓好规定动作,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要在理论学习上下真功夫、苦功夫,在调查研究中听真话、察实情,在检视整改中查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带动全市上下形成严的氛围、学的氛围、干的氛围。

刘烁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市主题教育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在抓好自身所在单位主题教育的同时,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来源 | 萍乡市新闻传媒中心

编辑 | 缪冬香
审核 | 欧晓晖、王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