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求实明方向 谋定后动开新局——市委党校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3.jpg

1月19日,市委党校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聚焦党校发展和短板不足,分析研判,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作思路和发展举措。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委班子成员、部分副县级领导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务虚是为了更好的务实”,为开好这次务虚会,各分管领导在会前用1天的时间分线召集科室负责人和教职工召开务虚会,大家认真复盘了上一年度工作,重点围绕2024年工作打算展开了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各分管领导进行了精心点评和指导。

1月19日的集中阶段会议上,各分管领导集中回顾了去年特色亮点工作,分享了感悟体会,谋划了今年工作重点。彭先荣充分肯定了各线2023年的工作,并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锚定目标、大抓落实,切实以高质量落实赢得党校美好的未来。

4.jpg


会议强调

一要持续抓好深化理论武装的落实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一要带头推动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等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凝聚人心、凝聚思想。继续发挥党校师资队伍优势,组织我校“星火”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要持续抓好红色基因传承的落实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红色基因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一要紧抓合署办公的契机,充分发挥江西甘祖昌干部学院党性教育基地优势,加强与省内外党校、干部学院、党性教育基地的交流对接、深度合作,选派优秀教师交流讲学,推动互学互鉴,共享党性教育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成果,从而扩大江西甘祖昌干部学院、萍乡市委党校在干部教育主阵地、红色培训大平台的影响力。二要加大落实湘赣边区域红色教育培训合作。积极融入井冈山大红色培训圈,完善红色培训经典线路。与长沙、株洲、湘潭等地党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继续在主体班培训中互派学员,探索建立湘赣边区域党校合作联席会议机制和共同举办湘赣边党校精品课大赛等。


三要持续抓好开展安源地委党校建校100周年相关活动的落实

2024年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校——安源党校”建校100周年。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推动中共安源地委党校建校100周年学术研讨会的落地,出版《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校——中共安源地委党校》教材。二要设计纪念安源地委党校建校100周年的“党校寻根”主题培训线路。加大线上线下推介力度,制作邀请函,邀请全国各地党校赴萍“寻根”,擦亮“安源党校”品牌的特色优势和品牌效应,丰富萍乡红色培训内涵。


四要持续抓好打造教研精品的落实

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党校的职责使命就是培养党需要的干部。一要树立精品意识。要以干部培训需求为导向,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以精品课水平的提高来推动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二要提升科研质量。坚持质量为本,组织教师重点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积极争取国家、省级课题立项,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科研合作,推出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延续前两年科研工作的良好势头,实现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再攀高峰,为萍乡全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标杆城市发挥“智库”作用。


五要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校的落实

从严治校是坚守党校初心的根本保障。我们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全面落实推进从严治校。一要遵循严格的政治标准。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二要遵循严格的教学标准。主题教育以来,我们为了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强化师资队伍管理,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教学管理制度。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在于落实。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并持之以恒落实好,引导党校教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恪守学术规范、严守纪律规矩。三要遵循严格的管理标准。进一步强化学员管理,严明培训纪律,把严以治学、严以治校融入学员管理的全方位各环节,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风校风。


六要持续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的落实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校要抓好人才队伍这个关键,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一要进一步加大落实人才引进力度,充实干部队伍力量,坚持引进、培养、使用和管理相结合,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二要落实参公人员和事业编人员的分类考核,继续实施好导师帮带制度。帮助年轻教师成长成才。三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管理教育,继续安排青年教师到市直部门、基层挂职锻炼,引导年轻教师要明确自身目标方向,制定职业规划,实现自我加压、自觉成长。四要切实培育一批“名师名笔”,进一步确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营造和谐共事互帮互助的氛围,实现人才队伍素质新提升。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