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640 (2).jpg

3月10日上午,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安源大剧院开班,市委书记陈敏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

640 (3).jpg

陈敏开宗明义阐释了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主要目的。一是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走向深入。二是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推动萍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过程。

640 (4).jpg

陈敏围绕研讨班主题,从“发展思路确定后,干得怎么样”“存在哪些需要注意和改进的问题”“以后怎么干得更好”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释,就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提出要求。

640 (5).jpg

陈敏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正确把握好“破与立”、“知与行”、“虚与实”、“点与面”的关系,以“敢为人先、争当标杆”的气魄担当,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以萍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敏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推进萍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的具体实践上,政治上更坚定,定位上更清晰,行动上更担当,收获了颇为明显的工作成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

陈敏强调要坚持“敢为人先、争当标杆”的更高标准,干出“第一等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敢闯敢试的勇气,“争先进位”的劲头,攻坚克难的意识。要进一步强化能力支撑,保持本领恐慌,加强干部队伍锻炼、历练、磨炼、淬炼,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进一步做实作风保障,保持工作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滴水穿石的毅力抓发展;强化层层抓落实,防止抓落实层层递减;优化提升服务,以问题、需求和市场为导向,打通堵点、破解难点;强化自律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防止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要进一步注重统筹兼顾,在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抓住主要矛盾、拎清主次、分清轻重缓急,在诸多发展重任中齐心协力、统分结合、有的放矢,做到各负其责、各担其责。

陈敏要求要正确把握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以“敢为人先、争当标杆”的气魄担当,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要正确把握好“破与立”的关系,在推进思想解放上下足功夫。要坚持“破立结合”“有破有立”,敢破敢立、善破善立、常破长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区分“敢为人先、先破后立”和“先立后破、立中求破”两种情况,用活用好改革创新这一法宝,打破传统思维,破除路径依赖,不断增强萍乡转型升级的改革动能和创新活力。要正确把握好“知与行”的关系,在推进能力提升上下足功夫。要知方向,明是非,在政治素质提升上下功夫,在“政治三力”上做到知行合一;要知方法,明举措,在业务素质提升上下功夫,加强业务能力的学习培养,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知敬畏,明纪律,在道德素质提升上下功夫,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要正确把握好“虚与实”的关系,在推进夯实作风上下足功夫。要虚功实做、以虚率实,把打基础、管长远、具有指导意义的虚功做实;要“实功实做、以实应虚”,把“实功做实”体现在作风之实、定力之实、效果之实、效率之实,做到领导工作“实”、任务分工“实”、压实责任“实”、保障措施“实”、督促检查“实”。要正确把握好“点与面”的关系,在推进统筹发展上下足功夫。一方面要坚持“两点论”,牢固树立全局观念,识大体、顾大局,统筹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另一方面要坚持“重点论”,着重把握关键领域,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抓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烁主持开班式。鲍峰庭、吴运波、聂晓葵等在职厅级领导同志出席开班式。

640.png

开班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体会及陈敏书记辅导报告在市委党校开展了交流研讨。




                                                                                                                                                                                               (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