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22年县级干部进修班(第49期) 结业

6月27日上午,市委党校2022年县级干部进修班(第49期)顺利结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钟萍同志出席结业式并作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结业式。

640.jpg

钟萍首先对49期县级干部进修班印象进行了概括,他指出,本期县干班具有三个明显的特点:

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呈现了较强的培训针对性。在教学内容安排上,既有党的最新理论,又有形势政策报告;既有经济建设,又有社会治理;既有公共管理,又有人文历史;既有领导艺术,又有实操业务等内容。在教学形式上,既注重多方比选优质师资加强课堂教学,又注重综合运用现场教学、异地研学、学员分享等延伸培训形式,还组织了安源红歌会和丰富文体活动,反响和效果都很好。

规范管理、锻造团队,体现了较严的组织纪律性学习培训期间,市委党校的领导、老师跟踪培养,时刻关注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领导和科长参与教学活动,近距离观察掌握学员学习培训情况;班委成员率先垂范,严格要求,热心服务,带出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好班风和好氛围;全体学员基本能够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要求严格。

珍视机会、注重提升,显现了较好的培训实效性在这次集中培训中,大家都能够把握机会,表现出了很高的参与热情和求知愿望。在接受专题辅导时,能结合工作遇到的问题,主动与授课领导、专家交流互动;在分组讨论时,能主动热情地交流体会、分享经验,并围绕一些共同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展开思想交锋。

640 (1).jpg

在肯定本期县干班学风、班风的基础上,钟萍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干部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终身学习,是找到最好自己的旅程。要有政治定力,作为领导干部,不论职务高低、权力大小,一定要增强抵御诱惑、守住底线、廉洁自律的定力。要有职业定力,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严格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要有自律定力。任何时候必须心存敬畏,珍惜自己历经奋斗来之不易的职位与名节,始终维护和保持自身的良好形象。

二是在自己的时区,做最好的自己。一名优秀干部至少要具备勇于创新拼搏进取,提高改革攻坚、未雨绸缪精准拆弹,提高应急处突、牢记宗旨推动发展,提高群众工作、脚踏实地勇挑重担,提高狠抓落实的“四种能力”。

三是修养,是党员干部最顶级的体面。用权为民时,要“善用”,用权为公时,要“慎用”,用权为私时,要“禁用”。

640 (2).jpg

结业式上,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松江同志宣读《中共萍乡市委党校“关于表彰2022年县级干部进修班(第49期)优秀学员的决定”》。卓雪兰、刘芳、李万安、王协斌、刘朝晖、何入军、文瑚、戴刚、刘洁兰等9位学员评为“优秀学员”。

640 (3).jpg

2022年县级干部进修班(第49期)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何入军同志作学习小结。何入军表示,在40天的学习中,不仅强化了理论,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锻炼了党性,也加深了了解,收获了友情。40天的培训虽然结束了,学习不能停步,要将所学所悟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本领能力,不辱使命,担当作为,为推进萍乡“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谱写华彩篇章。

王协斌、刘洁兰两位学员结合学习培训中的思考和收获,作学员代表发言。



                                                                                                                                                                                       (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