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26期) 结业

640.jpg

7月18日,市委党校2022年中青年干部班(第26期)顺利结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钟萍出席并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松江主持结业式,市委党校副校长龙晓娟出席结业式。

640 (1).jpg

钟萍指出,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新形势下市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中青年干部政治业务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期中青班准备充分、实施有序、管理到位、保障有力、充满活力、协作有为。在对培训班学风、班风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钟萍总结了班级的三大特点:

一是课程丰富、针对性强。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高度重视教学计划安排,多次审定课程安排,谋划制定了专题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教学计划。

二是形式多样、时效性好本期中青班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地调研;既有交流研讨、又有文体活动,尤其是大家利用晚自习时间设置的“群英分享会”,让不同岗位的学员走上讲台分享工作生活经历、畅谈人生事业感悟。

三是管理规范、纪律性严中青班学制较长,培训任务较重,各位学员又是各个单位的骨干力量,两个月的培训能够顺利组织实施,既有赖于党校管理的规范到位,又离不开各位学员的支持配合。可以说整个学习过程井然有序,既团结又紧张,既严肃又活泼。

640 (2).jpg

钟萍还对青干班学员毕业后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要有大情怀,要破除“坐等”心态,以“玉经磨琢多成器”的干劲踔厉奋发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要始终心系人民、心怀人民。青年干部要深入基层调研,要涉深水、摸活鱼,要听民声、解民忧,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年轻干部是党的新鲜血液、是事业的后备军和接班人,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创造更多比别人突出的成绩,只有经过千锤万凿,才能把自己从璞玉雕琢成美玉,实现从“年轻”向“年轻+优秀”的转变。

二是要有大格局,要破除“镀金”心态,以“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作风务实笃行基层一直以来是年轻干部磨练意志、开阔眼界、增长才干的主阵地。年轻干部要坚决摒弃“混阅历”思想,“过客”心态,主动到艰苦环境中、到基层一线锻炼培养,把基层当做锤炼自身的“磨刀石”,做到经风雨、增才干、长见识。

三是要有大担当,要破除“鸵鸟”心态,以“当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攻坚克难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的主力军,在“船到中流浪更急”的现发展阶段,要主动扛起责任,以“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的担当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气,主动迎着问题走,聚焦问题干,抓住事物的矛盾,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检验的实绩。

四是要有大智慧,要破除“落差”心态,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坚持厚积薄发要保持健康平静的从政心态,做到心思纯净、做事纯粹,简单一点、真诚一点、善良一点、纯粹一点,不耍小聪明,不打小算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拧紧思想“总开关”,做政治上的老实人。

640 (3).jpg

结业式上,市委党校副校长龙晓娟宣读了《中共萍乡市委党校“关于表彰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26期)优秀学员的决定”》张其杰、李再道、李阳、陈玉婷、梅夕子、李崟、彭丽娟、龙正柏、刘琼等9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李阳、李再道、梅夕子、陈玉婷作为学员代表先后发表学习感言,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张其杰作学习小结。




                                                                                                                                                                                              (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