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二期)顺利结业

春日的昭萍大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如火如荼。48日,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二期)顺利结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作结业讲话,副校长李松江出席结业式并主持。

1.png

彭先荣全面总结了本期轮训班的特点和成效,他指出这期集中轮训班虽然暂告段落,但新时代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帷幕才刚刚拉开。全体学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敢为人先、争当标杆,高质量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奋力谱写好社会主义现代化萍乡新篇章。

2.png

本期集中轮训班,共有252名县处级领导参训,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集中轮训班的主题主线,精心安排教学内容、科学设置教学专题、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交流研讨”等方式,多角度、多形式教育引导参训学员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培训内容精准化、形式多样化。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事例、切合实际的部署,一场场精心准备的培训班,一堂堂深入透彻的专题课,一次次鲜活生动的研讨交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如春风化雨滋润领导干部心田,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昭萍大地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专题授课上,来自江西省委党校、湖南省委党校和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从不同视角、不同专题,围绕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修订《党章》、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重要论述、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内容开展5场专题辅导,学员们通过集中听课学习、认真撰写笔记、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履职意识,使党员干部的热情和激情有力激发,对加快推动萍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共识进一步得以凝聚。

3.png

此次集中轮训班课程内容丰富,既有专家解读,也有学习研讨,让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深悟透。交流研讨成为轮训的“必修课”,广大领导干部立足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积极深入交流思想、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明确重难点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中轮训为契机,持续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显实效、在学以致用上见行动,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的实际行动,推动萍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萍乡新篇章。

锚定发展目标,步履铿锵不停。通过本期轮训班集中培训,参训学员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理解体会,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萍乡开花结果,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萍乡贡献更大力量。

莲花县委副书记钟勇

经过五天的学习,使我们从政治的高度、哲学的深度、世界的广度、历史的厚度、实践的效度、人文的温度,深刻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让我们对中国式现代化历史逻辑、理论内涵、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不辜负组织的教诲,尽快把所学所思创造性地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以基层的优异实践,以群众的幸福指数来报答党组织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

芦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伟

五天的集中学习,让我拓展了理论的视野和实践的维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令我受益匪浅。下一步,我将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自觉担起关键责任、充分发挥关键作用,结合岗位实际和履职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萍乡新篇章贡献力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陆萍

五天的集中培训,我们聆听了系列专题课程,这些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方法,开拓了思路,启发了思维,这些课程阐述深刻,论证详实,知识量非常大,让我们受益良多,收获颇丰。我们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开拓新局面,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咏锋

通过此次集中轮训,提高了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增强了党性,坚定了信念;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工业经济是支撑萍乡发展的永恒主题,转型升级是萍乡工业经济的永恒主线,项目建设是转型升级的永恒动力”的使命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四八目标”,坚定实施“四论”评价,聚焦“四二”新动能培育方向,不辱使命、担当实干,为萍乡“五区”“五美”建设和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农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萍乡创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好

通过这几天的系统学习,使我深刻领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强大真理和实践伟力,特别是二十大报告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了系列新的重大部署,为新时代做好国资国企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化国企改革,加快转型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国有企业改革转型发展全过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以实干成绩奋力开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贡献国企担当和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