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满城芳——市委党校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市委党校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

 文明劝导志愿

10月以来,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在萍安大道美的世纪新城门口人行横道开展“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小指挥旗在人行道路口值守,引导行人安全有序通过马路,及时劝导机动车主动礼让斑马线,主动捡拾周边烟头、食品袋、纸巾等垃圾,通过志愿者的积极引导和卫生打扫,交通秩序变得井然有序,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文明劝导志愿

与此同时,市委党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到安源区丹江街亭子下社区开展“美丽家园 共同守护”环境整治集中性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铁夹、扫把、拖车等卫生工具清扫楼道和房前屋后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和垃圾。志愿者们还分成四个小组深入到居民家中,通过发放宣传册、政策宣讲的方式征求居民对民生、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社区居民一些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和车辆无序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

系列志愿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文明意识、健康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愿为创建文明、健康、优美、宜居的萍乡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