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640.jpg

5月23日-26日,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专题辅导、自学、集中学习、交流发言、应知应会测试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全体教职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委党校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读书班。


专题辅导

640 (1).jpg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鲍峰庭作《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打造“最美转型城市”》专题授课。

640 (2).jpg

5月24日,市政府副市长钱彦琮作《做大做强做优萍乡数字经济的有关思考》专题授课。


自学+集中学习

5月25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自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市委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和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的实施方案。

640 (3).jpg

5月26日,在第二报告厅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精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双“一号工程”有关文件精神 ,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交流学习+应知应会测试

640 (4).jpg

邹香军、胡涛结合专题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全体教职工参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640 (5).jpg

常务副校长彭先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教职工要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他强调,要正确处理“专与博”的关系,把握政治与学术的有机统一。党校教师作为党的理论政策的宣传者、研究者,要正确对待自己的政治责任与学术兴趣,正确处理“专与博”的关系,把握“政治与学术”的有机统一。既要立足于自身专业、岗位、身份,在专业领域进行长期的学习、思考、研究,形成深厚的学术专长,又要拓宽学术视野,博览群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数字经济等内容都要牢牢掌握,学深党的基本理论、学透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学精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正确处理“道与术”的关系,坚持思想与方法的融会贯通党校教师既要悟教学科研之道,更要精教学科研之术。在课堂上既讲知识、讲道理,又讲为什么、怎么做,不断创新教学方式,使学员触发真情、启迪思想、指导行动。围绕“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建议进决策”一体发展的思路,紧扣国情党情、省情市情以及学员需求,认真研究、宣传、阐释党的思想理论,多向基层问策,多向群众问计,多向学员求教,做到察实情、献实言、出实招、见实效,及时有效发出党校声音,努力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正确处理“知与行”的关系,推动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作为党校老师,要善于将理论放置于历史语境、热点话题之中,和具体实践相结合,增强教学内容的历史厚重感与现实针对性。要深刻把握百年建党精神的价值蕴含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将党的最新理论运用到党校工作中,贯穿于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后勤管理方方面面。特别是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近期省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在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以第一等的作风,第一等的工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