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研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

128日,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5.jpg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三集:逐梦先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主要精神、《萍乡市意识形态工作追责问责实施办法(试行)》、市纪委《关于4起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6.jpg

会议强调把握“一条主线”,用力擦亮“党校品牌”打造新时代“红色学府”,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不断擦亮党校干部教育、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的品牌优势,传承好“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校——安源党校”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7.jpg

抓牢“三个阵地”,有效传播“党校声音”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党校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与最光荣的职责使命。党校要充分发挥好“主阵地”“大熔炉”作用,及时发出党校声音,在新征程上彰显使命担当。一是抓牢干部培训阵地。要以集体备课为抓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反复打磨一批精品课程,力求讲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讲好党的故事,切实发挥好干部教育培训重要阵地作用。二是抓牢科研资政阵地。要充分发挥课题引领作用,有计划地从各个领域、不同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实现高质量科研成果的新突破。要充分结合萍乡市情,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咨政决策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抓牢宣传宣讲阵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为抓手,持续宣传和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要聚焦主题主线,选准切入点、找准结合点,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确保理论宣讲有质量、有实效。

突出“三个重点”,全力展示“党校形象”党校作为党委的重要部门,必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发挥党校在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作用,塑造党校良好形象。一是突出思想认识。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斗争意识。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讲坛论坛有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敢于和错误言论、不当行为作斗争,切实把党的主张、党的声音、党的政策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各科室要重点关注可能存在的意识形态安全风险点,加强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以优良作风展示党校形象,为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法学管理学教研室夏光荣老师结合本次学习内容,作了中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