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640 (2).jpg

          131日,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典型案件忏悔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迟来的忏悔》,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系列典型案件教训警示通报。李松江、李琦等校委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

99999999.jpg

彭先荣指出召开此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既是一项政治要求,也是一次思想动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更加深入地学习领悟对标,切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8888888.jpg

彭先荣强调要把准政治航向以高的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党校教职工要切实铸牢信仰,提高站位,把准航向,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锤炼党校姓党的忠诚本色。

要弘扬斗争精神以实的作风提升干部队伍斗争能力弘扬斗争精神既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金钥匙”,更是面对挑战、打开工作局面的“刹手锏”。一方面,要涵养斗争精神,强化对标找差距意识,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抓严抓实民主生活会各项前期工作,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另一方面,要增强斗争本领,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不断提高自身水平。要正视不同程度存在的“本领恐慌”的实际,在各种困难挑战面前始终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努力成为驾驭复杂形势、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家里手,把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要坚持担当作为以拼的姿态开创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大力整合培训资源,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艺术、提升培训质量,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大规模的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推出一批课题研究成果,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构建高层次、高质量的新型智库,党校全体干部职工要开拓创新,拼搏进取,既要敢于拼,又要善于拼,更要团结齐心、步调一致去拼、去奋斗,为全面建设现代化萍乡作出更大贡献。

要勇于自我革命以严的基调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工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弘扬优良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