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新年第一课”,细悟二十大精神】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

214日,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21212153100.jpg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四集:发展变革,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1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jpg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开局之年第一课”,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作出了科学概括,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正确处理好六个方面的重大关系。要切实领悟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首要原则和根本保证,始终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动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好工作新局面。

3.jpg

要践行使命担当,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之年,党校人更要有勇担政治使命、发挥政治功能的高度自觉,把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主责主业结合起来。要提高干部培训质量。各科室要各司其职、紧密合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办好主要领导干部的研讨班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教务科要充分发挥教研梯队和校内外师资力量,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时代课题,精心研发打磨出高质量的专题课程。要强化科研资政能力。党校教师既要仰望星空,锚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前沿问题,扎实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释工作;也要脚踏实地,聚焦市委市政府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撰写出针对性和可行性兼具的咨政报告。要增强宣传宣讲实效。要继续紧锣密鼓地推进党的二十大宣讲工作。宣讲教师要不断打磨宣讲讲稿、丰富宣讲形式,真正做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干部群众的心头上。

要从严办学治校,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萍乡篇章中彰显党校担当。党校是党培养领导干部的学府,更是锤炼党员干部党性的“大熔炉”。奋进新征程,我们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坚持从严治校。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树立和维护党校人最讲政治、最守纪律、最懂规矩的良好形象。要坚持从严施教。要加强对教学组织运行全过程、各环节的督导,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把教学科研政治关、教学质量关和教师师德关。始终做到公开言论守规矩、思想解放不逾矩。要坚持从严治学。强化党性教育,严肃培训纪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纪律严的党员干部队伍,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萍乡篇章贡献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