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筑防线】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222日,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章爱平到会指导,校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9.jpg

彭先荣代表校委班子总结了2022年度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10.jpg

彭先荣强调要以上率下,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上、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作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长期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要以身作则,坚定不移扛牢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校委的根本政治责任,常务副校长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之中,定期专题研究、部署、检查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真正把管党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要以案为鉴,从严从紧强化监督执纪要深刻汲取李小豹、李锦林、叶华林等案件教训,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在纪检组的监督指导下,强化重点监督,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规范选人用人;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和“八小时外”的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同级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构建全方位监督体系,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牢。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依次作了汇报,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章爱平在指导讲话中对校委及校委班子成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抓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