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答好新答卷】市委党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22日,市委党校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章爱平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11.jpg

副校长王崟传达学习了市委办 市政府办关于印发《萍乡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市纪委《关于5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典型问题的通报》,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章爱平充分肯定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并对2023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要在深化政治引领上见行见效;二要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抓常抓长;三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落实落地;四要在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上走深走实;五要在凝聚工作合力上同心同德。

12.jpg

彭先荣指出今年是我市“政治生态修复深化年”,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进新征程,答好新答卷,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3.jpg

彭先荣强调要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把“党校姓党”原则贯穿工作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治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一以贯之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到底,为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明晰职责,压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校委班子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主动扛起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好全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要全员定责、全员守责,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完成时限,强化工作跟踪问效,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责任有效落实、工作持续深化。

要示范引领,扛起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党校教师作为塑造党员干部灵魂的“工程师”,要带头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的职能优势,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克服“怕、慢、假、庸、散”作风问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学校各项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清正廉洁,构筑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全体教职工要把党章党规、纪律法律作为一面镜子,常常提醒,时时对照,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力戒特权思想,以思想政治赋能、以廉政廉洁守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等各方面,以良好的党风引领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

会上,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