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 奋楫争先】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

7月11日,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领航》:强军之路,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及视察东部战区机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相关通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心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

一要在铸魂赋能上走在前,推动精品课程进课堂。教学线要认真梳理上半年来在教学安排、学员管理、办学质量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总结经验教训,提前谋划好下半年的教学工作,统筹安排教师提前进行备课,完善课程体系。同时,要牵头打磨精品,集中力量攻关,力争在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评选中取得佳绩。全体教师要利用好集中调研月,既要反复打磨、不断完善已有课程,也要敢于挑战、积极开发新的课程,丰富课程储备。二要在聚智献策上走在前,推动科研成果进决策。集中调研月每个梯队要充分结合市委市政府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现实工作需要申报课题,要群策群力,俯下身子深入基层认真调研,拿出高质量的成果,真正解决经济社会中的具体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三要在宣传阐释上走在前,推动特色宣讲进基层。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辛勤付出下,即将圆满收官,此次志愿宣讲工作成绩斐然、收获颇丰。为推进理论宣讲常态化长效化,全体老师要进一步把握好接地气、贴民生、入人心的宣讲要求,讲好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发挥好党校思想引领作用,彰显党校特色。

要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一以贯之推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落到实处。

一要树牢底线思维。要以案明纪,汲取教训,时刻坚守法律底线,强化纪法意识,做到不越边界、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要坚持真抓实干。全体党校人要锚定打造“四最”红色学府这一目标,拿出真抓实干的作风,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既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又要在开拓创新中积极主动抓实干,全力提速提质,扎实有效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展现青年担当。对于新时代新征程的党校青年来说,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夯实基础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为党校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图片

会上,总务科负责人彭朝莲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作了中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