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7月13日,市委党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章爱平到会指导,校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彭先荣代表校委班子作校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班子成员围绕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依次作了汇报,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图片

章爱平在指导讲话中对校委及校委班子成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升政治“三力”;要始终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修复政治生态;要始终坚持同心同向,凝聚强大合力。


图片
图片

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

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三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图片

要强化担当,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一把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之中,定期研究、部署、检查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片

要优化作风,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要深入贯彻落实“政治生态修复深化年”行动,持之以恒纠“四风”,扎实推进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以严的主基调,引导党员干部学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实干实绩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