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组织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学习会

7月25日,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学习会。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图片


会前,中心组学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重要文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图片




始终把维护网络安全作为重要保障

一是要加大校园信息化建设,加快智慧校园建设进度,将信息技术有效运用于学员管理之中。要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及时在学校官网、官微更新发布,把党校打造成为传播党的声音的重要阵地。二是要严把党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内容安全关,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确保党校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三是要加大网络意识形态课程在教学工作的比重,组织教师集体备课,群策群力打造精品课程,提高学员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提升学员应对网络舆情的能力。



坚持把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必修课程

一是要推进生态文明思想融入教学。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教学体系,积极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专题、进课堂,进一步培育领导干部生态文明理念,让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围绕生态文明思想深入研究。要充分发挥党校思想理论优势,深入系统研究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结合省情市情,围绕绿色低碳、“两山”理念、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主题做好理论阐释和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发挥党校“思想库”“智囊团”作用。



务必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根本任务

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掌握好省情市情特征、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明确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系统学习、深入领会,尽职尽责践行好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为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确保省委全会确定的发展思路、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在萍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贡献党校力量。


会上,副校长龙晓娟、工作联络科科长龙潜两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