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7月31日,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萍乡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图片


图片

会议认为

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市上下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江西路径,努力在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中奋勇争先明确了具体路径,部署了重点任务,强化了措施保障,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萍乡实践的“任务书”“施工图”。

图片

会议指出

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对标对表市委全会工作部署,找准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

举旗帜、把方向,在深学细悟中强定力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进教职工头脑、进培训课堂、进教研课题,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提出的强化“六个聚力”,推进赣西、长株潭城市群叠加链接区和湘赣边区域合作枢纽区建设,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标杆城市的具体路径,坚决响应市委的行动号令,在深学践悟、细思笃行中明初心、担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强大动力。

守初心、明职责,在服务大局中创特色

一要深化干部教育。要将市委全会精神列入教学培训重要内容,优化教学计划,完善教学专题,组织开展专题解读、学员论坛、分组讨论等,推动全会精神进培训课程、进教学课堂、进学员头脑。要充分借助好江西甘祖昌干部学院和市委党校合署办学的契机,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深入挖掘萍乡丰富的红色资源,整合好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守正创新推动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入脑入心。二要加强研究阐释。聚焦省委全会提出的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和市委全会提出的强化“六个聚力”、八项重点工作、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标杆城市等重大部署和举措,紧紧抓住集中调研月的有利时机,深入开展调研,组织课题攻关,努力推出一批落实全会精神、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萍乡篇章的科研资政成果。三要广泛宣传宣讲。切实发挥好党校思想宣传主阵地作用,在课堂、新闻媒体上及时发出党校声音,组织教师全面深刻解读好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结合基层宣讲活动,组织教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抓重点、强落实,在争先创优中显成效

一是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和年初部署安排的各项任务落实,认真做好江西甘祖昌干部学院与党校合署办学、省委党校精品课参评、暑期课题调研、篮球场和羽毛球场改造等重点工作,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提前谋划主题教育工作。靠前谋划、提前准备,做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在调查研究上先行一步、在查摆问题上先改一步。三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要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执行深化作风建设若干措施和“六个一律”要求,巩固提升纠治“四风”攻坚战成果,不断营造向上向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萍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萍乡篇章中彰显党校作为。


会上,教育长李琦、办公室主任陈晓莉两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