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凝共识 担当实干提质效】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

9月6日,市委党校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 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2023-2027年)》主要精神,市纪委相关通报。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夯实理论根基,凝聚思想共识

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立根固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作用,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努力把党校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宗教观,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时代党校贡献。

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工作质效

要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2023-2027年)》作为我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工作指南,以干部教育培训的高质量引领党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一是精心设置教育培训内容。充分用好主体班学员“两带来”机制,做好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调研,精准设置培训内容,解决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思想理论困惑,既兼顾提升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又统筹提升业务本领、磨砺增长才干,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要优化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综合运用讲授式教学、讨论式教学、案例分析等多元化教学手段,激发干部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二是稳步提高科研工作质量。坚持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的“教研咨”三位一体运行机制,着力推动科研成果进课堂,以充满含金量的科研成果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作为科研资政的重要课题,把研究成果转化为优质教学资源,实现教学、科研、咨政一体化推进。

要全面从严治校,坚守纪律底线

全体教职工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违规违纪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坚决抵制参与违规借贷、参赌涉赌等不正之风,严格落实萍乡市深化作风建设若干措施和“六个一律”要求,强化工作作风,遏制“四风”反弹。时刻牢记自己党校教师的身份,注重自身修养,公道办事,平等待人,以自己的行为世范来引导学员,正确处理好与同事、学员的关系。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金钱观,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不断营造向上向好、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推动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现代知识教研室杨曦老师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从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心得体会作了中心发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