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组织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体学习会

9月14日,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体学习会。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前,中心组成员书面学习了新华社文章《以实干成就美好未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述》,人民日报文章《总书记这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纪检组《关于重申严禁收送“红包”纪律要求的工作提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存在的政治偏差,力戒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要把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与党校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不唱高调,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杜绝“低级红”“高级黑”,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上。

要坚持求真务实,提升能力本领


一要在努力为党育才中展现新作为。党校教师必须克服学习过程中的形式主义,深刻理解和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丰富的学识基础充实理论课程内容,使党校课堂能够满足为党育才的教学要求。要把主体班教学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用活教学资源,高质量完成教学培训任务。二要在积极为党献策中作出新贡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研究支撑。围绕主题教育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形成立得住、用得上,能够有效解决问题的调研报告。

要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


校委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头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领全校教职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坚决防止不担当、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的情况在党校发生。全体教职工要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以扎实的工作业绩推动我校事业再攀高峰。






图片

会上,副校长王崟、现代知识教研室主任邹香军两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