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11月28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副校长李松江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常务副校长彭先荣就我校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站在时代的高度擘画了未来五年江西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省上下指引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校作为学习研究宣传党的理论的重要阵地,全校教职工必须要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市委党校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突出“学”。要站在“党校姓党”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分层次、多渠道的抓好全体教职工和主体班学员的集中学习,深入领会主要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二要突出“教”。要立足党校主业主责,认真安排教师做好授课准备,进一步做深做细教学课题,及时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纳入教学培训课程,推动党代会精神进主体班课堂、进学员头脑。教学上,还要安排各主体班学员依托“学员论坛”等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引导学员融汇贯通理解和把握省、市党代会精神。三要突出“宣”。要充分发挥党校优势,组织党校教师及时开展理论宣讲,结合当前我校正在开展的“庆祝建党一百年 百堂党课送基层”志愿宣讲活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还要加强与萍乡电视台、萍乡日报社等媒体沟通联系,及时亮相发声,发挥党校特有的理论宣传作用。四要突出“研”。要聚焦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确定一批重点选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党校智库作用,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和理论研究文章,努力推出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会上,校务委员李琦、办公室主任陈晓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