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7月19日,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常务副校长彭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章爱平到会指导,校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640.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以及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龚建华案暴露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彭先荣代表校委班子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彭先荣指出,2022年上半年,市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主体责任的落实,为打造“红色学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彭先荣强调要突出党校姓党,把牢“政治关”。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要压实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校委班子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教学、科研、管理等主责主业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要强化组织建设,打好“组合拳”聚焦党校主责主业,全力打造模范机关。围绕教学培训、科研资政、宣传宣讲,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大力开展“五比双创勇争先”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红色宣讲先锋队”作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向基层一线延伸,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要持续正风肃纪,织好“防护网”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以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引导党员干部在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党校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对分管线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防范改进措施依次进行了发言。章爱平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党总支)